close
二胎房貸年息6趴二胎房貸轉貸0918082588民間二胎年息6趴【吳詩禹 賴冠諭 新竹】

目前在新竹地區僅有3間業者,使用純米製作米粉,一包米粉需要3天,才可製作完成,其中有間傳了4代的米粉業者,一度撐不下去,在新制的施行後,有助於消費者,了解食品的添加物,大家也較能接受耗時耗工,價錢較貴的純米粉。

打開蒸籠,陣陣的米香隨著蒸氣飄散出來,緊接著把米粉從蒸籠中取出,再用人工幫米粉按摩,這是新竹一間使用純米,製作米粉的業者傳承四代,保留下來的17道工序,作法繁複,因此一天僅能生產約600斤。

純米粉製造業者 曾銘耀:「它從一顆米到做成米粉,要3天的時間,所以變成說它的產量,並沒有辦法很大量的供應,那如果說是,(添加)玉米澱粉的話,它可以大量供應,而且它沒有那麼多工序,所以變成說,第一個它原物料成本比較低,第二個它產量很大,所以它的價格可以壓得很低。」

由於成本高產量少,一度撐不下去的百年純米粉老店,在去年爆發米粉,不含米的事件,消費者開始重視食品標示,越來越多人願意花錢,買價錢較高的「純米粉」,但來到新竹城隍廟,這裡的小吃業者都頂著「新竹米粉」的招牌,許多遊客都是慕名而來,業者表示會告知消費者使用的不是純米粉,對於新竹米粉要改名,客人直說,不會影響他們的消費意願。

民眾 林先生:「其實主要是我覺得東西,該有多少就是多少,那我覺得只是名字不一樣,東西好吃一樣,對我來說,其實不會有很大的差別。」

民眾 孫先生:「那我覺得店家,其實只要如實的標示,那即使它未來改名叫炊粉,那消費者就是,如果喜歡吃他的東西,還是會喜歡吃,所以我覺得它叫什麼名字不重要,重要的是,他喜歡吃它這家的產品。」

目前新竹只剩3間業者製作純米米粉,客源多半為老主顧和有機超市,在7月1日新制施行後,米粉的添加物標示更清楚,消費者在購買時,可依自己的需求選購,也不用擔心買到標示不實的米粉了 。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純米粉費工價高-���竹僅3間製作-120806166.html2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房貸二胎年息6趴2胎年息6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明禾桃看莽訝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